我辈战“疫”,“青”尽全力——南院学子抗“疫”风采
  • 发布时间:2022-08-27
  • 点击数:

骄阳似火,烁玉流金。自暑假期间多地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为加强学院学子们防疫抗疫的意识,提高学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南宁学院商学院积极号召学子参与到疫情前线志愿服务行列,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或志愿者制服,奔波于酷暑之中,在群众排队时维护秩序、监督群众扫码登记、为群众测量体温、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搬运医疗物资等。

2020级会计学1班刘静

“作为我们学校志愿者的一员,我理应以身作则,很荣幸能够为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样既展现了我们学校的志愿者风采,又为家乡做出了实际的贡献。”来自2020级会计学1班的刘静同学在合浦县团委、白沙镇党委以及政府的号召下,她和同是那郊村委的其他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参与到全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她们组成了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了乡镇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这次抗疫志愿活动对她影响巨大,不仅提升了社会能力,增加了社会经验,还加强了她解决问题的能力。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永不熄灭,温暖每个人的心田。


2021级工商管理2班黄绍精

  “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义不容辞。”凌晨的疫情告急足以让一个城市的人诚惶诚恐,而2021级工商管理2班的黄绍精同学和医护人员此时已穿戴好防护服准备进行核酸排查。医护人员的短缺使得他们每天工作时间超负荷,裹着防护服顶着大太阳,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让他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了疫情的残酷,他说:“我们尽的力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最让我感触的一件事情,一位医护人员在我的面前倒下了,她让我过去协助的时候,毫无征兆地倒下,但她手里还紧紧攥着棉签。无论是哪一年的天灾人祸,我们都坚强挺过,这一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最终会让疫情落荒而逃。”


2021级工商管理3班王娱宇

作为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心中有一份想要报效祖国的心,海南省在本次暑期爆发了严重的疫情,2021级工商管理3班王娱宇同学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她与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们一同工作,日夜排查监管,做着疫情防控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环。她说:我认为社会责任感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因此我选择去参加社区基层的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的我终于也能为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通过这项服务我也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更收获了许多温暖,每一句相互慰问,每一次行人们的努力配合,就足以给工作中的我带来了极大的幸福和满足,我认为我的工作是非常神圣而有意义的!


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一丝不苟,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部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笑容是抗击疫情的阵阵暖风,他们的服务是对青春的最佳定义,他们的汗水将见证“疫”散云开的那天!(商学院供稿 文/刘静、黄绍精、王娱宇、黄凯琴  图/刘静、黄绍精、王娱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