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第七届“邕水敷文 礼行南院”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9-11-27
  •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知礼懂礼,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1月18日晚,第七届“邕水敷文,礼行南院”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学校演艺中心开展。校团委书记李志出席本次大赛,评委为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老师,通识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主任樊原朱老师,学校礼仪队指导老师陈筱,特邀评委张春晖老师。

比赛的参赛队伍是由各学院派六名最强选手组成队伍参加,通过各二级学院举办初赛和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48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礼仪情景模拟和服装展示两个环节,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向观众展示了围绕身边可能发生的不文明礼仪行为,如面试礼仪、旅游礼仪、课堂礼仪等进行表演,引发观众们对文明礼仪思考。服装展示环节有民族服装和现代服装展示,主要展现选手们的礼仪精神风貌,晚会现场坐无虚席。经过激烈角逐,总决赛最终由交通学院的A-teen获得团体一等奖;会计与审计学院的Black Flame获得团体二等奖;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Fear no one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余参赛队伍获团体优秀奖。

学生们通过此次比赛,对日常文明礼仪有了更深的启发和思考,同时比赛也展示了大学生礼仪文明素养、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是当代大学生追求本质美、内涵美、文化美、精神美、行为美的综合体现。(文/校学生会郭炳志  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礼仪情景模拟


服装展示环节


                                                                                                                                                                                                                                                                                                                                                                         

礼仪情景模拟


服装展示环节


团体优秀奖合影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