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外高校选修《计算思维》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 发布时间:2021-10-13
  • 点击数:

5月中旬,高博软件学院自主开发的应用型课程《计算思维》登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向全球开课,8月初顺利开启2021秋季学期,吸引多所区内外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选修。

为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通过学堂在线平台选修《计算思维》课程,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学生反映良好,教学初显成效。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的老师认为《计算思维》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实现育人功能与专业知识传授有机结合,课程内容和组织方式体现“应用型”特色,通过“生活化、实例化、故事化”的案例讲解,运用计算思维解决商业领域、社会科学等不同领域问题,开阔专业视野,让学生感受到计算思维无处不在的同时,体会到借助计算机求解各类问题的方法和过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跨学校、跨地域的教学教研交流,通过信息技术实现突破时空界限的教师教研新模式,持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加快推动“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体系的建设,深化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高博软件学院供稿)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学生学习《计算思维》课程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教师讲解课程学习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