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南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赴百色市田东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19
  • 点击数:

7月17日,南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匠心筑梦 ‘艺’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位于田东县西郊的平马镇百谷红军村进行参观学习。

在百谷红军村,实践团在村党总支部委员韦永健、村民委员会主任韦研等村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百谷红军村陈列室,了解百谷红军村革命斗争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历程。陈列室的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镌刻红色记忆的文物,再现了当年百谷人投身革命的英勇壮举,再现了当年白谷人团结奋进、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现在百谷红军村脱贫致富的新村貌更是展现了红七军后代们始终守护初心、坚定信仰,世代相传“百色起义精神”的新担当、新作为。随后,在韦研主任的组织下,实践团学员与韦研主任等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韦研主任详细讲解了百谷红军村的发展历程、党员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村讲习堂以及红军歌曲合唱团的由来,让实践团对百谷红军村的过去和现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开展本次参观活动,弘扬革命精神,根植爱国情怀。倡导我院青年学生把红军精神传承下去,讲好红军故事,唱好红军歌曲。(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文/黄洁婷、郭莉、刘付春婷、陈慧琳 图/陈千盛、许鸿、唐华宇)

 

韦研主任带领实践团参观红军村陈列室

参观红军用过的衣物

在百谷红军村陈列室合影

座谈会现场

村民委员会主任韦研发表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