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赴百色右江区四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芒果采摘
  • 发布时间:2021-07-16
  • 点击数:

7月15日早上,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乡村振兴实践团于继续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社马村进行第二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帮助老乡摘芒果。

正是炎炎夏日,实践团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以社马村老乡的芒果果园作为活动场地,开展第一项实践——协助村民采摘芒果。在一望无际的芒果果园中,炎炎烈日和险峻的山坡没能阻挡实践团成员的前进脚步,大家反而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采摘芒果这项活动中去。这项看似简单的活动,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成员们向果农们学习并掌握的采摘芒果技巧,协助做好芒果的采摘、搬运、装箱等工作。减轻了村民们的工作量的同时还学到了一定的农业知识。这项活动一直持续到傍晚,实践团的成员们高效率的行动、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乡们的鼓励与赞赏,实践团的成员们也从中收获了课堂以外的乐趣。

随着夜幕的降临,实践团继续开展质量宣讲,今天的主题是食品安全知识和党团知识宣讲。实践团成员们从真实案例着手,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食品安全问题,给老乡们普及了一些食品质量安全常识。随后成员们给老乡们进行党团知识宣讲和普及,其中还有党团知识有奖互动环节,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和谐欢乐的氛围,也让老乡们坚定了对党的信心。至此,第二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实践活动培养了实践团成员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磨砺了实践团成员顽强的意志,成员们会牢记今日之艰辛,并将从中所悟所得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去。(图/文 “质量维修我先行,服务为民记使命”乡村振兴实践团)

帮老乡处理芒果

给芒果打包

在芒果园合照

与果农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