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三下乡”团队赴环江县陈双村及平治村参观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22-07-09
  • 点击数:

7月8日,为深入学习了解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及成果,“走入多彩毛南,感受山乡巨变”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环江县思恩镇陈双村及大才乡平治村参观产业园。

据悉,近年来思恩镇以陈双村毛苗瑶移民新村为示范点倾力打造环江“花山果海休闲农家(核心)示范区。因此,7月8日上午,观察团成员前往陈双村毛苗瑶移民新村参观学习当地砂糖橘的种植、培育、运输等方面的情况。据了解,果农最担心的是砂糖橘的市场行情,如果大量种植户跟风种植,砂糖橘销售压力将增大,为此当地果农通过“种好树”达到“结好果”,以高质量的砂糖橘品质占领市场份额,收入大幅增加,最终实现增收脱贫。

除了陈双村的“金果果”,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蚕宝宝”也远近闻名。当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了解环江县种桑养蚕情况,团队成员前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平治村的南大门桑蚕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团队成员在环江县大才乡南大门桑蚕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韦朝东的讲解下,学习了解桑树种植及养蚕技术,并前往桑蚕孵育养殖基地现场观察学习蚕如何吐丝结茧。韦朝东社长表示,目前大才乡南大门桑蚕专业合作社正在探索运用物联网数据技术实现桑叶养蚕可视化及人工饲料养蚕新技术,饲料养蚕技术的引进将积极推进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

通过参观产业园,团队成员进一步学习了解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果,并深刻认识到人才及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为日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基础。(数字经济学院“三下乡”团队供稿:文/玉露丹、周薇薇、何华乐、周慧芳 图/光胜鸿、谭力亮)

环江县陈双村砂糖橘种植基地

共青团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罗翔与团队成员共同参观种植园

团队成员与各位领导合影

南大门桑蚕专业合作社韦朝东书记讲解桑叶的改良现况

参观人工桑蚕孵育养殖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