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纪实(四)小小蝉蛹大作用
  • 发布时间:2022-07-10
  • 点击数:


79日,南宁学院“壮美上林”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们来到了广西上林县斯尔顿丝绸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4年初,为响应政府---产业集群发展的号召,整体搬迁重建,配套建有国内最先进的废水循环利用处理站以及其他辅助设备,形成年产300吨白丝生产能力。公司针对生产成本高、效益低的问题,一直在探索工艺改进优化,提高副产品综合利用率,从而实现节能降耗,建厂以来工业总产值达40亿元。

在与公司负责人雷厂长的交谈中,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了解到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先后获评“自治区农业龙头企业”,“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还专门设立有一个扶贫车间,目前公司现有3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60余人,在脱贫攻坚上,斯尔顿丝绸有限公司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跟随雷厂长来到了生产车间,一起观摩学习生产蚕丝的每一道工艺,观察团成员向工人们询问请教每一道工序的要求和方法,并参与到生产中,学习体验蚕丝工艺。

通过在上林县斯尔顿丝绸有限公司的观摩学习,观察团成员们了解到在上林县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斯尔顿丝绸有限公司的发展和在探索先进工艺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并且在扶贫政策上,建立扶贫车间,确保贫困人员的收入稳定,在防返贫工作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黄廷益 图/谭教、黄廷益)


1 雷厂长向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们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2 观察团成员们学习选茧


3 雷厂长向观察团成员介绍蚕蛹分类筛选步骤


4 观察团成员学习包装成品蚕丝


5 观察团成员与雷厂长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