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 振乡思源展风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30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高校大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军作用20233月26日,共青团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钦州大寺镇那桑村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振乡思源展风采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拂面,百花盛放,我院志愿者们迎着早晨的第一楼阳光,前往钦州大寺镇那桑村这些志愿者们有从乡村走出去的大学生他们对土地深有感情,进村后积极为农户的果园进行合理化的施肥,去除影响果树生长的茎芽,松土,改善果树的生长条件在田地间向当地村民群众宣传了有关乡村文明建设的知识,如节能减排、森林防火、宜居乡村建设在田地里劳作后还去慰问留守老人及帮助困难群众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院志愿者在那桑村助农施肥

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下,乡村经济与乡村环境呈共线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是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保障。为当地居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孤”志愿者们走到山里面、走到农户家、走到河边,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垃圾分类小知识”为主题,和农户一起清理山里垃圾、河边垃圾和街道垃圾,向农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我院志愿者在街道、河道清理垃圾

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人才专业素养、知识储备和性格特点积极构建大学生“3+1”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将大学生下沉到乡村工作中去各展其能。这对于我院学生而言,是认识社会、了解基层,培养公共服务意识与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的良好契机,在访民情,解民忧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热爱土地、热爱乡村的情感,提升了我院学生志愿服务意识,为乡村振兴事业凝聚青年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乡村振兴“不孤”志愿者集体合影

共青团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供稿 /陈建华玉倩瑗 /胡肇龙、陈建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