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广西区情讲座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9-28
  • 点击数:

为丰富党员活动形式,更好地了解广西历史,2021年9月27日19:00,教务处党支部在敷文园A106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广西历史讲座学习,聆听《从国防前哨到开放开发前沿——广西做足边的文章》这门通识选修课程的开课第一讲,由学校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开展《边是什么文章》的主题讲座。

陈雄章教授首先从广西推进落实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这“三大定位”作为引言,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系统地介绍了“边”是我国国土安全的大文章、传承红色基因的大文章、开放发展的大文章这三个方面。陈雄章教授通过数据、照片展示,运用多种互动方式,结合自己走访中越边境、实地考察的经历,生动阐述了广西边境是广西发展经济、维护民族团结、边境安全稳定三篇大文章的集中体现,成功唤起了党员同志对于广西历史的研究兴趣,深刻认识传承英雄正气、红色基因的必要性。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案例真切,分析透彻,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广西边境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供稿文/唐景凤图/伍孙杰)

陈雄章教授讲课

党支部成员认真听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