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01
  • 点击数:

为庆祝七一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2022年7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南宁市博物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庆年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南宁博物馆内共设有5个常设展,包括:“邕容华桂——古代南宁历史文化陈列” ;“邕城百年——近现代南宁历史文化陈列”2个基本陈列;“1929·南宁兵变展”;“大地飞歌——南宁民歌艺术展”;“红土情韵——卢权智红陶艺术展”3个专题展。本次活动重点参观了“1929·南宁兵变展”,该展览分为“时局变幻”、“小平来邕”、“兵变举事”、“丰碑永存”四个部分,以时间为线索,展示南宁兵变事件的起因、经过与结果,再现南宁兵变前后壮丽的历史画卷,展现邓小平等革命先辈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和风采。

在展厅讲解和沉浸式参观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重温1929年南宁兵变的历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的意志和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庆年同志表示:“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崇高精神、伟大人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始终是我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源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工党员在工作中感担当、勇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积极引导学生以青春之底色描绘出绚丽的中国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鲁松  图/陈家兴)


教工党支部同志合影

参观1929·南宁兵变展

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