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清正党风政风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12-01
  •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125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清正党风政风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首先,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对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中的重要修改做了专题领学和解读,聚焦从党章重要地位、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相关内容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科研、融入课堂做了详细指导。

随后,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进行内容解读。张雪娇副院长也谈到,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知我们一路走过来所获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愈发突出,思政课教育的地位和意义更加重要,所以对我们思政课教育和科研提出新的更大挑战,多关注时事新闻,将理论融入实际之中,同时把握时代之问提高科研工作。郭萍萍和何燕老师分别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和近期热点焦点问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思考未来教学乃至广西南宁发展等方面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党支部围绕“树立清廉家风 清正党风政风”进行主题座谈。韦胜强教授结合家庭家教家风讲述了家风传承的故事。韦胜强谈到,自己母亲是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自己成长成才起到榜样模范作用,持之以恒资助贫困家庭孩子读书,毫无私心帮助他人等等。一个个细微而生动的故事,绘就母亲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黎海珍教授结合主题谈了家风传承中自己与父亲的故事,父亲为政清廉,讲原则、讲义气,家庭关系和睦,夫妻恩爱,子女孝顺,也是为自己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一个个感染的故事,激励在场的老师传承好家庭家教教风。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学深悟透新修订的《党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讲话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一定要将学习的内容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锤炼党性,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