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2-11-08
  • 点击数:

 

为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落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职责,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组织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课堂”进行集体研讨。教师们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理实结合的有效课堂、形式多元的实践课堂、内化践行的社会课堂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

教研室主任刘丽丽深入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契合点,希望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方法等多种途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学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林祖媛副教授列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描述指出可以和课程中资本主义经济制度本质的内容进行对比教学,让学生能够真切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性、独特性、广泛和正义性,进而引导学生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其他教师也围绕主题纷纷发表观点。通过本次研讨,与会教师再次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体教师将系统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将的创新理论生动鲜活地融入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牙彩劝   欧祥月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