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 发布时间:2022-11-01
  •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标志着新征程的起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课堂,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125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雪娇主持,在校无教学任务的思政课教师全部参加。

   全体与会教师集中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1讲视频直播,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件使用辅导》。该专题,颜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切入,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代问题相结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同时颜教授还对习总书记思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会教师认真观看视频进行学习,领会二十大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与会教师们在集体备课会中,围绕如何更好的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中展开了研讨。教师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思国家所思、把国家所需、国之所向与个人所能相结合,努力做到提高思想站位,找准方位并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永不改变。教师们应仔细研读二十大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潜心专研、不畏困难,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奋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发展。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研讨,教师们受益匪浅。颜教授精彩的讲授有助于教师们更好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与要义,更好的精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提供了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灵气、地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展现高校担当,助力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唐毓

集体备课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