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读书 读好书——南宁学院举行2022年读书活动开幕式暨校长赠书仪式
  • 发布时间:2022-04-25
  • 点击数:

温馨校园,宁静求学;悠悠南院,淡淡书香。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将到来之际,南宁学院2022年读书活动开幕式暨校长赠书仪式于4月23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中庭举行,拉开了主题为“好读书读好书”系列读书活动的序幕。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校长李栋学在读书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开展读书活动,主要目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夯实校园文化底蕴,聚焦学校发展、力促师成生长,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全校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推动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为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李栋学校长用古往今来仁人志士的读书故事勉励师生。希望全体师生养成好读书的习惯,放下手机,沉下心来,专心阅读好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运用相结合,学以致用、增强本领,更好地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上,学校图书馆馆长谢清宣布获得“2021年南宁学院阅读先进单位”“2021年南宁学院积极荐书单位”“2021年南宁学院勤奋读者”名单。学校党委书记刘彪、校长李栋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副校长李陶深、龚击分别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读书活动开幕式上,勤奋读者学生代表、来自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1班的严秋凤同学分享了最近阅读的《引爆点》感想,认为“读书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再次荣获“勤奋读者”的张崇艳老师分享读书心得:“我自己非常爱看书,所以我的两个小孩也是小书迷,她们从很小的时候就能进行自主阅读。我相信这里面一定有着言传身教的影响。多年来,我一直尝试着引导更多学生爱上阅读。阅读,会让我们变得更专业、更有趣、更厚重、更豁达。”2021年阅读先进单位代表、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蒋正忠老师分享读书带给他的体会:“读书,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为师之道。在不断学习、自我完善的过程中,我从一个刚走上讲台、偶尔也会手足无措的新教师成长为一个有教学自信、乐于与学生一起分享成长与学习快乐的教师。”

校长赠书仪式上,李栋学校长对2022年“校长推荐书单”进行揭幕,并现场为师生签字赠书。所荐书目主要为人文经典、思想修养、教师技能、现代管理等方面的优秀图书,其中学生书单为《如何阅读一本书》《时间简史》《平凡的世界》《从一到无穷大》《乡土中国》《红星照耀中国(西行漫记)》《生命是什么》《大国崛起》《心理学与生活》《经济学原理》;教师书单为《大学的理念》《影响力》《爱的艺术》《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签字赠书环节,李校长在每一本赠书的扉页写下了“好读书 读好书”的寄语,鼓励广大师生崇尚阅读,多读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南宁学院通过读书活动开幕式暨校长赠书仪式,培养师生读书风尚,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据悉,学校2022年“好读书读好书”读书活动将贯穿全年,除“校长推荐书单”“经典云共读”等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外,后续还将举办“校领导读书沙龙”“全民读书会”等千场读书会活动及南院夜读时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名人名家讲坛”等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既主题鲜明,又形式多样,全校师生将在读书活动中享受书香喜悦、收获阅读硕果。(学校办公室供稿 图/陈俊毅 校通讯社文/黄鼎芹 梁敏)

活动现场


李栋学校长为开幕式致辞


图书馆馆长谢清宣布获得“2021年南宁学院阅读先进单位”“2021年南宁学院积极荐书单位”“2021年南宁学院勤奋读者”名单


李栋学校长为“2021年南宁学院阅读先进单位”颁奖


刘彪书记为“2021年南宁学院积极荐书单位”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为为荣获“2021年南宁学院勤奋读者”教师颁奖


李陶深副校长、龚击副校长为荣获“2021年南宁学院勤奋读者”学生颁奖


刘彪书记、李栋学校长为“校长荐书书单”揭幕


李栋学校长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签字赠书


同学们有序排队领取李栋学校长签字赠送的书籍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