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驱动,多方协力交通行业先行——交通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交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注重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专业发展特色,通过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宁装备公司、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开展深度合作,建成了广西唯一的自治区级轨道交通类特色本科专业和协同育人平台,学院被列为南宁市轨道交通人才小高地和南宁(东盟)轨道交通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目前,已向南宁地铁输送了600多名轨道交通专业技术人才,完成了南宁地铁员工近千人次的岗前技术培训,同时为其他省市输送了近百名轨道交通技术人才。2014年举办了全国首例泰国城市轨道交通教师研修班,培训了来自泰国18所大学轨道交通教师,为泰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培养了教师团队。学院轨道交通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团队,荣获广西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

2019年,交通学院牵头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四川省科技创新合作重大事项实施方案》,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交通领域知名高校和企业共同建设“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今年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作为中国-东盟重要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面向广西和东盟交通事业发展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需求,开展科技合作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培训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战略,将推动中国装备、标准、技术服务走出国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在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签约

 

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南宁市轨道交通人才小高地揭牌仪式

 

泰王国教师南宁学院研修班开班仪式

 

交通学院轨道模拟驾驶平台参加中国-东盟职教展

 

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服务南宁城市建设为南宁地铁培养急需人才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