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课程改革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8)》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应用型课程改革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8)》是南宁学院围绕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实践而展开的论文集。本论文集共分为课程改革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理论研究、课程改革实践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四大板块,内容主要包括应用型课程建设思路探索、课程教学内容解构和重构、课程教学手段和方式改革、课程在人才培养上的创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研究等,全书约54万字。

应用型课程是应用型高校转型的关键,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课程是教育和教学的核心,是教学质量提升的根本保证。抓好课程建设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根本出路,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南宁学院为了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加快构建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应用型课程体系,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向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从2016年开始,着力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实践,直至20194月,学校共立项建设100门应用型示范课程。今后,学校还将不断深入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尤其是推进建立课程一课程群-专业一专业群的应用型课程体系,为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