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7)》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7》是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主题开展研究的论文集。本论文集共分为产教融合发展理念、产教融合建设实践、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机制保障五大板块。内容主要包括: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和路径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的地位及作用研究;应用技术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状、问题、对策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利益双方、资源配置研究;开放式教育理念的具体落实研究。本论文集收录论文80多篇及相关新闻报道及产学合作统计表,共计41万字。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应用型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根本途径。201712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学院自2013年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以来,紧扣“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教育理念,大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多样化人才培养路径,形成基于利益共同体的成功的六大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即:与南宁市威宁投资集团的“互联互通”模式:与南宁市轨道交通公司的“需求驱动"模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打通行业”模式:与中兴通讯公司、苏州高博教育集团的“攀亲嫁接”模式: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西分院的“厂校一体”模式:与广西新桂商群体的“创业就业贯穿”模式。这六种模式,已经突破订单培养、设立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制订培养计划与课程体系、互派师资等层次,上升到基于利益共同体的稳定、长效、深度融合阶段,构建起行业企业参与学校治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绩效评价的办学模式,是南宁学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学校办学的亮丽名片。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