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6)》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创新创业教育新体验——南宁学院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论文集(2016)》是南宁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成果,该论文集是专门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开展探索的论文集。内容主要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及实现方式;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理念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路径,如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培育、创业生态链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创业与就业结合、创业条件和制度保障等;创新创业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书共79篇文章、4篇新闻媒体报道,共约38万字。学校旨在通过该论文集的出版,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南宁学院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高校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导向是转向提升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因而成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各个高校尤其是应用型高校共同面临的热门话题。

南宁学院从2013年走应用技术大学之路以来,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教育理念,勇于实践,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视为学校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特色发展方向,将“创业有能力”写进人才培养目标与规划,成为应用技术大学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强有力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创建与开放大学生创业园,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出台《南宁学院关于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在2019年前建立健全涵盖创新创业理论、创新创业模拟、创新创业实操三个层次总体架构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两年来,学校学生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学校连续两届总成绩排名广西参赛学校前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已经成为南宁学院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