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62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南宁学院校级选拔赛现场总决赛(以下简称“校赛”)顺利举行。自去年12月启动赛事以来,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们的关注与支持,吸引了来自全校的优秀项目团队踊跃参与。截止620日,南宁学院累计报名6174个项目,通过各二级学院选拔及创业导师推荐,共计254个项目进入网评。经过校外专家网络评审,推选30个项目进入现场路演总决赛。


比赛现场

 

校赛总决赛采用5+5”的比赛模式(5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参赛项目涵盖了互联网、科技、农业、文创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各学院学科专业特征及优势。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个参赛项目团队竞争激烈,大放异彩,参赛师生们在评委的多角度指导下收获颇丰。


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汇演现场


当晚,校赛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汇演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代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由各二级学院推荐的12个优秀项目依次上台进行路演展示,这些项目覆盖社会各领域的行业痛点,关注社会热点及技术创新,充分展现了创新创业教育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优秀成果。


优秀项目汇演

 

汇演结束后,评委专家依次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其中,天使百人会资深投资顾问、“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专家邓洪鉴老师针对本次大赛作总点评。邓老师从大赛不同赛道的特点出发,结合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的教育发展趋势,肯定了项目的优势,并提出了不足之处及改善意见。邓老师表示,“互联网+”大赛是一个师生共创的大舞台,鼓励更多师生们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注重情怀的传承与项目持续性,期待有更多项目团队能在区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邓洪鉴老师作总点评

 

随后,主持人宣读本次大赛获奖的项目名单。本次校赛共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30项。专家嘉宾及陈雄章副校长为获得本次校级选拔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团队颁发奖牌。


 

颁奖现场

 

最后,陈雄章副校长作工作指示。陈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到场的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对参赛的师生们表示肯定。陈副校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南宁学院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依托创新创业课程群,经过几年的不断改革及推进,真正将“互联网+”大赛的参与度覆盖到全体师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南宁学院的一面旗帜,也成为了南院学子们成长的有利路径,成功地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及问题意识、使用技术手段及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与社会共情的人文情怀。一代大学生有一代大学生的机遇与使命,在当代中国式的创新创业特色教育的发展背景下,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拥抱时代,运用所学去改变时代,创造更好的未来!


陈雄章副校长作工作指示

 

据悉,南宁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本年度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已多次开展赛事解析、重点项目选拔及集训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春播”“夏长”系列培训共计8场次,覆盖师生1900余人次。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做好备赛工作,力争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突破!(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李梓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