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金9银!南宁学院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广西区赛现场赛中再创佳绩

82-4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选拔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区赛)在北部湾大学落下帷幕,南宁学院共有23个项目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经过两天的角逐,成功斩获现场赛金奖14项,银奖9的佳绩(其余奖项未公布),在获奖数及晋级数量上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南宁学院获得高教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实现优秀组织奖的9年蝉联!

南宁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本届大赛有来自区内66所学校的2300多名师生代表携516项作品角逐现场总决赛。我校今年共有617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二级学院推荐、校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6个项目进入区赛网评,最终23个项目进入区赛现场总决赛。经过两天的现场总决赛角逐,《悟空中科》等14个项目获得金奖,《智能云》等9个项目获得银奖。其中,南宁学院《艺起成长》《悟空中科》《第五园》《界碑》《海链优品》《云析数字》《菌力重生》《第一蔬记》《蚁不容缓》9个项目进入排位赛,争取国赛入场券。

《艺起成长》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界碑》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第五园》项目团队合影


《云析数字》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新农科技》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亿光倾心》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变废为宝》团队合影


《江河卫士》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获奖项目团队学生合影


获奖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获奖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南宁学院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南宁学院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南宁学院获奖团队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艺起成长》负责人覃铭姿同学在闭幕式现场接受了《中国报道》等媒体采访。她说:“人生就是一个赛场,只不过我一开始就被安排了一个错误的赛道,拿了一手烂牌。但我一直在努力着,并没有躺平。有缺陷的身体限制不了精神,更禁锢不了灵魂。我通过比赛找到了自信,锻炼了能力,证明了我自己。感谢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覃铭姿同学接受采访

《艺起成长》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合影

获得佳绩的背后是学校的支持与重视。去年12月启动赛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学校陈雄章副校长亲自带队,与教务处胡晓敏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马骏院长及黄如副院长共同前往大赛现场观摩指导。

陈雄章副校长在出征仪式上为参赛团队们打气



陈雄章副校长、胡晓敏处长观摩比赛


据悉,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区内的113所学校的20.7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达42.5万人次,参赛学校、项目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数比第八届增加33%,在去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再次有了突破性的增长。

比赛现场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创新创业教育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不单使学生敢闯会创,还使学生敢于亮剑展示自我,南宁学院一直在坚持“因类办学、因类施教、因类育人”,帮助每位南院学子通过以赛促创的路径获得成功。未来,我校会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李梓昕、梁富琳)

南宁学院获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