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院青年说 | 关于你我的“互联网+”比赛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选拔赛已圆满落幕,我校在本届区赛现场赛中斩获金奖14项,银奖9项,在获奖数及晋级数量上均创历史新高!

取得成绩的背后,是我校参赛团队及指导教师们不断拼搏、千锤百炼后的成果。赛场上,同学们敢闯会创,展现出南院学子的优异风采,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获奖感言吧!


金奖项目团队获奖感言

01《悟空中科》

《悟空中科》项目团队合影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们荣幸获得区赛金奖,这一成就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结晶。我们由衷地向所有支持、关心并在背后默默助力我们的人们,表达深切的感激之情。

通过比赛,我们持续反思并不断提升,不断完善,这一过程坚定了我们对科技梦想的追求,增强了我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信心。在路演环节,我们充分准备,展现了悟空中科独特的价值和巨大的潜力,这也是我们在比赛中努力的一个缩影。

获得这枚金奖不仅是对我们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团队坚韧不拔的努力的肯定。我们要衷心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指导老师、家人和朋友,正是因为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才能够战胜困难,不断前行。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学习与探索,不断追求卓越,为悟空中科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汗水。

最后,我们向所有参赛团队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正是在与你们的交流与竞争中,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创造力和创新潜能。让我们共同为推动科技进步,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坚定不移的力量!


02《艺起成长》

《艺起成长》项目团队合影

《艺起成长》项目负责人覃铭姿:人生就是一个赛场,只不过我一开始就被安排了一个错误的赛道,拿了一手烂牌。但我一直在努力着,并没有躺平。进入大学,老师告诉我,人生赛场上更重要的是敢闯的精神和会创的本领,有缺陷的身体限制不了精神,更禁锢不了灵魂。那时候,我的世界照进了一束光。虽然开展创业项目和准备创业比赛,我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我通过比赛找到了自信,锻炼了能力,证明了我自己。我们团队成员已经完全融成了一个集体,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我们从来没有感觉到彼此有什么不同,大家都是有理想有目标有未来的年轻人,都是敢闯会创的创业者,都是伟大中国梦的追梦者,都是为中国式现代化书写绚烂篇章的圆梦人。感谢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03《界碑》

《界碑》项目团队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千万不要忘记过去,饮水思源,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我们项目团队一直致力于采集老兵故事,保存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广西人民为了守好祖国的疆土做出了巨大牺牲,凯旋的老兵、英雄的故事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参加此次的“互联网+”大赛,也是为了进一步讲好红色的故事、家乡的故事,发扬红色精神。付出是有回报的,老英雄们的事迹也不应被埋没,我们在大赛的平台上讲出了老兵的故事,也更有信心和恒心继续走下去,去挖掘和保护更多的红色故事。在西方文化渗透愈加凶猛的时代,这就是我们的坚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没有忘记那一段段的血泪史、没有忘记为此而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筑牢祖国精神国防线,我们一直在路上。


04《第五园》

《第五园》项目团队合影

作为第五园团队,我们充满激动和自豪。获得省赛金奖是对我们团队多年来努力、创新和奋斗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团队成员辛勤付出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无数的挑战和困难,但我们始终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我们要感谢团队中每一位成员的付出和努力,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合作,我们无法取得如此理想的成绩。同时,我们还要感谢导师、专家和各界人士对我们的指导和支持,你们的经验和智慧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

这个奖项不仅是对我们第五园团队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05《蚁不容缓》

《蚁不容缓》项目团队合影

我们经历了一段艰苦卓绝的探索之旅,我们将无数份心血和汗水注入其中。这段历程不仅赋予了我们宝贵的知识,坚韧的勇气以及无与伦比的自信,更在团队协作中锤炼出了坚不可摧的精神。我们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收获甚丰。

在此,我们由衷感谢学校领导和敬爱的指导老师们,是您们的细心指导、坚定支持以及慷慨分享的资源,让我们的项目得以茁壮成长。正因得以如此宝贵的机缘,我们得以登上“互联网+”大赛的舞台,向全场展示我们的探索成果。比赛不仅是知识的晶石,更是学术交流的殿堂。我们将以赛促学,持续不断地优化并深化我们的研究。

我们还要衷心感谢那些在幕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人们,正是你们的无私付出和默默支持,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展望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努力,为推动项目的深入研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06《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项目团队合影

参加此次比赛,让我们团队仿佛参与了一场接力赛,团队成员们都认真努力的完成属于自己的每一棒。在把项目不断地优化、完善的过程中,我们对于“家乡”的认知也不单单只停留于“乡音”“口味”,比赛启示我们的创新思维,让我们从电商直播的新浪潮出发,挖掘家乡更多的可能,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家乡。除此之外,我们对待一些问题的思考也变得更加深刻和全面,这是大赛带给我们的成长。风起扬帆正当时,在区赛现场,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和我们一样全力以赴的青年团队,这使我们更加坚定自信,相信自己作为青年的潜力无穷。


07《第一蔬记》

《第一蔬记》项目团队合影

很荣幸能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区赛金奖,这是对我们项目的激励与肯定。这是个具有重要意义的竞赛,深刻地影响了我们,从最初完善商业计划书的阶段开始,我们的项目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与成长,我们也得到了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

在追求共同目标的引领下,我们的团队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从而更好地协同工作。答辩的环节不仅增强了我们个人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让我们在表达和沟通方面更加游刃有余,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们对我们的项目有了更加清晰合理的规划。

通过参与这个比赛,我们不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获得了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创新的勇气。我们深信,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对现在奋斗的自己心怀感激。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们团队努力的认可,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感谢所有支持和关心我们的人,正是有了你们,我们才能走到今天,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将继续砥砺前行,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08《菌力重生》

《菌力重生》项目团队合影

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赛金奖,这是对我们团队的巨大支持与肯定。在比赛中,我们充分展示了我们项目的优势、创新技术和项目价值,这是我们脱颖而出的关键。比赛中遇到的挑战锻炼了我们的解决问题能力,每次反馈都推动我们项目不断改进。科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努力创新,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获奖是新起点,我们将怀揣初心和使命,积极探索未来的创新之路。感谢大赛为我们提供展示的机会,我们将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未来!


09《海链优品》

《海链优品》项目团队合影


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区赛金奖,这一荣誉是我们团队努力和不懈追求的结果。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深入探讨和完善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将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路明确地呈现在评审老师和观众面前。通过这个过程,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项目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加深了对整个行业的洞察和理解。

在路演答辩环节,我们有机会向评审和观众展示了项目的核心理念和创新之处。通过充分的准备和团队合作,我们能够自信地回答问题,清晰地传达项目的独特价值,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项目的认知。

获得区赛金奖不仅是对我们努力的认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完善和推进项目,在市场上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创新创业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0《云析数字》

《云析数字》项目团队合影

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一名学生,只有置身拼搏创业的氛围,勇立潮头才能蓬勃向上!过去的几个月里,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努力,不懈奋斗。在互联网大赛中我们遇到过困难也受到过褒奖,无论如何云析人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面对挑战,最终获得金奖进入排位赛。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接下来,云析人也会不断努力!


11《新农科技》

《新农科技》项目团队合影

在参加互联网+大赛并获奖的过程中,我们团队的努力与创新,让我们得以深刻思考与成长。

实践中,我们领悟到持续创新的重要性,不仅在技术上,也包括解决社会问题。我们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和美丽乡村的期许,对科技在农村振兴的认识,创新驱动着进步。在创业过程中,我们将知识转化为动力,体验了团队协作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性,比赛不仅是技术研究,更是一次成长历程。

感谢互联网+大赛为我们提供了机会与平台,推动了我们的技术和创业进步。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为农村振兴贡献更多。感谢所有支持过我们的人,让我们获得荣誉与成长。


12《亿光倾心》

《亿光倾心》项目团队合影

“互联网+”是一个锻炼能力、磨炼意志的平台,参加大赛的过程是艰辛、困难的,但是也让我们收获颇丰。2017年,本团队响应国家能源局推动的“光伏扶贫工程”政策,积极参赛。备赛过程中,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团队明确了分工和职责,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的渠道,创造了有问题及时解决的良好氛围。团队成员们下乡调研、共同探索,一起工作,一起熬夜,群策群力去解决技术痛点,日积月累、量变成质变,创立“亿光倾心”光伏控制器研发项目,最终进入区赛。在此,特别感谢互联网平台给予的宝贵机会,还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在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自我磨炼意志的能力,让我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就业创业充满信心。


13《数赢未来》

《数赢未来》项目团队合影

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们团队宝贵的经历,也是一段难忘的成长历程。这次比赛为我们带来了深刻的领悟和宝贵的收获。

比赛过程中,我们有幸能与大家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见解,这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也激发了更多的创新灵感。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知识的传递,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创新创业的本质和重要性。

比赛是对我们能力和项目的全面检验,我们在技术创新和推广方面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比赛让我们不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也促使我们更加积极地完善和提升创业计划。在挑战中成长,不断地克服困难,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信心所在。

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努力是成功的关键。创新创业充满风险与挑战,但正是这些困难,激励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改进。

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坚信只要保持创新的思维和创业的勇气,勇于挑战现状,勇于追求梦想,我们就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变革和希望!


银奖项目团队获奖感言

01《希望的田野》

《希望的田野》项目团队合影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种成长,眼界的开阔。对我们团队来说,这次的互联网+比赛与其说是比赛,更应该说是每个人的成长。这是一个坚持的过程,考验我们的耐心和细致程度。对每一个细节,我们都会认真考虑,结合实际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在会上我们激烈争论,为了项目更加完善不断进行思维风暴,激起思维的火花!在准备比赛期间或有懊恼、不满,但我相信更多的是共同奋斗的欢乐;对比赛结果或有不甘,但我更开心的是看到团队的成长。初始,我们是一支不成熟的创业团队,经历这次互联网+比赛后,团队成员或多或少都有些成长,这就是我们来的最大收获,最宝贵的东西。同时也非常感谢创院老师们的不断打磨,与我们共同进步,做我们坚强的后盾。


02《木丰产业园》

《木丰产业园》项目团队合影

虽然项目没能获得金奖,但是此次比赛也为公司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展示机会。通过参与学校的培训、不断打磨项目,我们的双创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个过程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更是对团队合作、市场分析、商业计划等多方面能力的锻炼。通过不断思考和实践,深刻理解了创新创业对于个人和团队的重要性。

我们深知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养殖业的现代化,为乡村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今后将不断深化研究,不畏困难和挑战。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坚定信心,相信通过团队的智慧和努力,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保持创新的精神,为实现农村振兴、推动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这次机会和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不负众望!


03《极电》

《极电》项目团队合影

道在日新,艺亦需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科技发展不断进步,创新才是个人与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互联网+”大赛,无疑是年轻创业者们最好的舞台,为推动科技创新注入新的动力。

在这次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与团队成员们与指导老师一起创造奇迹的过程。我们共同携手、密切沟通,发挥每个人的优势,战胜诸多困难,最终展现出来良好的表现并取得可喜的成绩,我们都为此感到自豪。


04《智能云》

《智能云》项目团队合影

初次参加“互联网+”大赛,经历了漫长的备赛过程。从校赛到区赛,日以继夜的努力让我们团队在协作、创新和实践方面迅速成长。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体验了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逐步改进项目,突破自我。团队的协作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学会了倾听与信任,共同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思维的创新在解决财税难题时得到了发挥,让我们敢于跨足传统思维之外。

备赛的过程虽充满疲惫,但每一次的进步都带来欣喜。我们不仅在技术上成长,更在心态上变得坚韧自信。感谢老师、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你们的鼓励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动力。

未来,我们将带着这次比赛的经验,继续攀登高峰,为梦想努力奋斗!


05《草本天成》

《草本天成》项目团队合影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技术的巨大威力。作为年轻的参赛团队,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中立于不败之地。

参赛的过程对团队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锻炼。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得到了宝贵的实战经验,还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在团队合作中,我们深刻领悟到一个好的团队是事业成功的关键,每个人的才华和能力相互补充,相互激发,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无疑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我们的项目不仅仅是为了赢得比赛的荣誉,更重要的是想要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改变。


06《水陆两栖》

《水陆两栖》项目团队合影

“互联网+”比赛不仅仅是创新创业的比赛,比的还有我们的青春!在未知的世界里,互联网比赛给我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在比赛中,我们进行的思想碰撞,为项目可行性而做的努力。都将是我们珍贵的回忆!


07《江河卫士》

《江河卫士》项目团队合影

刚接触这个比赛的时候我们团队一头雾水,在备赛过程中一直在想如何去做,怎么推广,怎么让表述更合理,怎么让项目的呈现更具有逻辑性。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项目在一次次的打磨,一次次地修改ppt和计划书之后,终于冲出院赛、冲出校赛,冲进区赛总决赛。“互联网+”大赛确实很难,在打磨项目的过程中,真的很能提高同学们的抗挫折能力。我们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成长,积累经验,最终获得了区级银奖的成绩。虽然成绩没有到达预期,但是这段经历一定是最宝贵的,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感受到了高水平大赛的氛围,也学习到了许多创新创业的知识。

南宁学院获奖团队合影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特有的勇气和精神。愿创新创业的点点星火,在更多南院学子心中种下创新的种子,在新时代的春风里生根发芽,成为敢闯会创的新一代!(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李梓昕、褚乃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