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2023年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申报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为培养专利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专利知识储备,20231110日晚上,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发起,创新创业联盟和大学生专利俱乐部联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申报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贵州派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的专利代理师李竞琦,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嘉宾李竞琦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探讨了知识产权的专利、商标和著作权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强调了知识产权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个人的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同时,李老师还分享了申请知识产权的流程和技巧,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并利用知识产权来推动创新。

主讲嘉宾李竞琦老师分享专利基础知识

同学们聚精会神

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来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团队,他们积极参与并提出了许多问题,展现出对知识产权的浓厚兴趣。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生对知识产权的理解,还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以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领域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同学们积极提问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致力于为全校学生组织各种创新创业活动,让大家在专注专业学习同时,也有更多机会接触到课程外的知识,丰富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养。未来我们将持续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褚乃媚、李梓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