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骏博士受邀出席全国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创业教育)研修班作专题报告

1123日至24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骏博士应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邀请,出席第二十八期全国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创业教育)研修班,并作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马骏博士作《创新创业金课的改革与实践》主题报告

马骏博士的报告主题为《创新创业金课的改革与实践》。他首先从创新创业“观念革命”上更高维度审视创新创业,梳理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底层逻辑;接着从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模式的“系统推进”分享了南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举措及内涵;最后以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创新创业基础》、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五步法创新实践》为例,从课程目标设计、课程内容设计、课程资源设计和建设、课程组织和实施、成绩评定设计等多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南宁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取得成效。

马骏博士作《创新创业金课的改革与实践》主题报告

此次研修班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四十多名高校教师参加。报告期间,参加学员表示通过马骏博士的专题报告,打开了双创教育的新思路新格局,收获良多,对南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举措及育人成效表示赞赏和认可,表示希望有机会到我校交流学习。这也说明我校已初步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经验,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场高校教师与马骏博士交流

未来,南宁学院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加大社会实践课程建设力度,赋能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打造更多符合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