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来创吧”第4期创新创业沙龙——《创业的智慧与技巧》圆满结束

20231113日,南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特邀中国广告主研究院品牌升级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师皇甫晓涛来我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创业的智慧与技巧》的主题沙龙。此次活动在大学生创业园筑梦赛训中心226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骏博士、副院长黄如博士、“金园丁”创业导师罗维长、李梦茹、李梓昕、褚乃媚以及来自各学院的8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嘉宾皇甫老师作创业分享

嘉宾皇甫老师曾作为东方卫视第一财经《梦想下一站》、北京卫视《梦想合伙人》评委与资本导师,并曾参与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创智赢家》、《舞林大会》等知名节目的策划与制作。首先,皇甫老师从自己的创业历程引入,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中低谷期到转折期再到突破期的心路历程与经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

随后,皇甫老师梳理了国内外从古到今不同历史时期的成功创业人物事迹,并从底层逻辑到高端段位介绍了创业的方式和思路,进一步剖析了现今成功创办企业的组成要素。

活动现场

最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骏博士作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思考和收获回到课堂学习和生活中,寻找差距,不断拓宽人生的宽度和广度,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在自己人生路上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事业。

马骏博士作活动总结

合影留念

来创吧”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打造的创新创业活动之一,通过不同行业专家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众多行业的背景知识、升级思维方式、开阔眼界;通过创新创业教育,使当代大学生成为具备家国情怀、敢闯会创的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褚乃媚、黄如、李梓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