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壁十年图破壁,助学成龙方英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总结启动会暨创新创业活动月开幕式顺利召开

12月21日上午,南宁学院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总结启动会暨创新创业活动月开幕式在创业园226筑梦赛训中心顺利召开,南宁学院陈雄章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以及获奖师生代表百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23633

活动现场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骏博士主持会议,对我校今年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情况进行总结。马院长回顾了我校今年的备赛及参赛情况,通过多组数据纵向及横向分析我校的获奖数量及在全区高校的排名情况,既呈现出成绩,又点出了不足,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的重点。

148B1

马骏博士主持会议

现场公布了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区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的学生团队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颁奖。

171DE

13B86

颁奖环节

E7E99

区赛金奖部分获奖项目团队合影

C7352

区赛银奖部分获奖项目团队合影

E8426

目团队合影

D792B

广西赛区部分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合影

随后,马骏院长公布了2024年的备赛计划,陈雄章副校长作了重要的工作指示。第一,本科办学10年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的抓手,因应学校的校情和学情形成了原创的理论和特色的做法,卓有成效;第二,2023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获得“自治区创新创业学院”称号和“自治区大创项目实施优质校”称号,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两门;第三,创新创业教育不是为了让学生去开公司做企业,而是基于学生人生发展的教育,是学生人生创业的教育。为了迎接本科审核和评估,我校将加大力度,集中更多的资源,力争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7EB12

陈雄章副校长作工作指示

马骏院长还介绍了今年我校创新创业活动月各二级学院的精彩活动,包括“AI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创业”、“Design Thinking创新创意体验营”、“28H极限创业营”等。

活动最后,在场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挥动手机,共同启动新的赛季及拉开创新创业活动月的序幕。

B1EBA

启动仪式

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南宁学院的双创教育工作者也深耕了十年。“面壁十年图破壁”,南院人为了探索出适合南院学子的应用型高校路径而默默奋斗,憧憬着创新创业教育取得重大突破的那一天。在这十年里,虽然数次与国赛金奖擦肩,但通过比赛却实实在在地促进了科研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提升,广大南院学子通过赛事的舞台开阔了视野,历练了本领,获得了高质量的人生发展。比起金奖,“助学成龙方英雄”,这是南院双创人不变的信仰和宣言。相信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的应用型改革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

D277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