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宁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第九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05-10
  • 点击数:

4月11日至58日,中共南宁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第九期培训班所有课程以及考核工作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共有504名学员参加培训。

4月11日,培训班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同志给学员作“学党史 悟思想 勇担当”专题讲座。讲座上,覃副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这一伟大的奋斗历程用“八个天地”(开天辟地、惊天动地、感天谢地、改天换地、战天斗地、顶天立地、翻天覆地、欢天喜地)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引导参训学员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覃副书记授课激情洋溢,互动环节氛围热烈,引来台下学员阵阵掌声。

4月19日,培训班第二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云老师为学员讲授“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纲领”。张老师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宗旨等方面给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使学员们了解了党在不断发展和壮大过程中形成的理论体系。最后,张老师告诫所有学员要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月20日, 培训班第三课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廖秀媛老师为学员讲授“党的组织制度、作风、纪律”。廖老师着重阐述了党的组织制度的核心内容,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原则,并强调了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随后,廖老师引用案例,旁征博引地讲述了党的纪律和党的优良作风,让学员们充分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的严肃性、重要性,深刻认识严肃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对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每一位学员都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学习,提高对党的优良作风的认识和理解。

4月22日,培训班第四课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爽老师为学员讲授“党员的条件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田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党员的条件,随后阐释了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和必须履行的八个方面的义务,提醒学员们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一对辩证关系,每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都应正确行使党员权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田老师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入党的每一个环节上都能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4月23日,培训班第五课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老师为学员讲授“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陆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手,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来鼓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随后,陆老师重点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明确告诉学员们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经得住党的考验。最后,陆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中都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4月24日至28日,培训班第六课由各班主任组织学员观看了爱国主题教育影片。429日至51日,培训班学员通过易班平台进行了考核。

本次业余党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参训学员送上了纯干货的知识盛宴。培训班授课内容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授课教师讲解透彻,语言幽默风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学员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文/刘付春婷、覃兆刚、黄洁婷 /刘付春婷、张连云、陈璐)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主讲培训班第一课《学党史 悟思想 勇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张连云在线上进行党课专题授课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廖秀媛在线上进行党课专题授课


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爽在线上进行党课专题授课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在线上进行党课专题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