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静静老师斩获广西高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 发布时间:2012-04-23
  • 点击数:


2012年4月21日,在广西大学举行了广西高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区75所高校158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竞赛由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进一步提升我区高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工处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我校辅导员积极参赛,通过辅导员自愿报名、学工处初审遴选、学校审核等程序推荐了王静静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竞赛。参赛的辅导员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和展示、主题班会、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微博写作、情景谈话谈心和案例分析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职业能力以及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我校王静静老师顺利通过初赛,晋级复赛。最终,凭借其出色的职业能力和应变能力顺利斩获广西高校首届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是此次竞赛中为数不多获此项殊荣的高职院校辅导员之一,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广西高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对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新尝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广泛推广此项技能竞赛。据悉,我校也将于今年6月份举办首届辅导员基本功大赛,以此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新贡献。(通讯员学工处 邓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