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概实践课 活动精彩飞扬
  • 发布时间:2012-05-10
  • 点击数:


5月7日和5月9日,合班教学的11会计2班和11工管2班在敷文园A202、207教室分时段开展了毛概实践课教学活动。教务处教务科廖上源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学生以宿舍为小组,积极认真编排文艺节目。整个演出形式多样,有诗词朗诵,独唱,PPT展示等节目。
其中,独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北京的金山上;毛泽东诗词朗诵:沁园春·长沙、卜算子·咏梅、采桑子·重阳、七律·长征、菩萨蛮、如梦令·元旦等;PPT展示:我心目中的毛泽东、凭祥友谊关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介绍、长征等等。
实践课的开展不仅仅停留在对祖国,对毛泽东的赞美上,更多的是对同学们心灵的洗礼,充分体现了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相统一理论和实际相统一传统和现代相统一的三个一相结合教学理念。学生通过实践课活动,不但更加清楚、深刻认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内涵,还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觉悟,达到了学习这门课程的目的。(教务处  黄运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