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学生评教座谈会在中心湖广场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2-05-14
  • 点击数:


为总结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提升课程的实效性、针对性,促进我校思政课教学队伍培养和课程建设。学校思政部于5月10日晚在学校中心湖广场召开了学生评教座谈会。学工处处长、思政部副主任陈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工处学生科邓斌老师、辅导员代表韦超才、何宇、夏宇、蓝克老师及2011级部分班级代表约6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陈铁处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发言踊跃。学生代表对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严谨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激情的讲授、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多媒体授课方式和适时采取视频教学、分组辩论、时事评论等教学模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如如改合班课为单班教学、课程教学中增加实践和师生互动环节等。    
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陈铁处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并就思政课教育的重要性和与会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如何学习好思政课的问题上,陈处长向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学习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认清自己身份,珍惜在校学习的光阴;三是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四是要在学习中勇于创新;五是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习,努力营造自我学习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陈处长表示,思政部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把思政课真正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提高,更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思政课的建设和发展。据悉,我校除了开展思政课调研活动外,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思政公开课活动和思政专职教师研讨会。(学工处:夏宇  邓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