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届心理卫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2-05-24
  • 点击数:

5月22日晚,邕江大学201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卫生员培训班在敷文园D-104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刘彪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级心理委员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彪致辞
广西中医药大学副厅级调研员陈雪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讲座现场
学校党委刘彪副书记首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邕江大学201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刘副书记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二是要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挑战;三是积极广泛交往,保持良好人际关系;四是塑造完美人格,适应社会生活;同时,刘副书记希望学生工作部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和“面向全体,区分层次,抓住重点,解决难点”的工作思路,秉承“关注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宗旨,以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整体工作水平为己任,运用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力量,通过心理咨询培训、心理测试辅导、心理健康讲座和团队活动等方式,解决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困惑,排除其心理压力,帮助他们早日走向成功的彼岸。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西中医药大学副厅级调研员陈雪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的首届心理卫生员培训班首场专题讲座。陈雪斌教授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位、重要性、基本条件、工作职责、日常工作、权利、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案例分析、案例思考等九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陈雪斌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传授了很多工作技巧和策略,并根据近期发生在各大高校的大学生自杀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陈教授以生动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让在座的心理委员增长了心理学知识,教会了他们如何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做好班级的心灵使者。
据悉,本次活动以“心怀感恩,健康成长”为主题,主要围绕“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故乡、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工作、感恩自然、感恩生命”十个主题开展“心怀感恩,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专题讲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电影展播、现场心理咨询等形式开展。(文:李黎华   图:张凤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