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2年度勤工助学工作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12-12-11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切实保障勤工助学学生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我校资助育人水平,12月6日,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由学工处李林伟副处长、财务处唐定明副处长、学生资助中心陈金燕副主任、学工处学生科韦超才老师等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学校各用工部门开展勤工助学专项工作检查活动。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关于本部门的用工情况汇报,其次是现场查阅各部门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学生档案、上岗记录等材料,现场抽查勤工助学学生工作情况,最后召开检查反馈会,提出整改意见。检查发现,各用工部门岗位设置较为合理,管理较为规范,勤工学生基本能够胜任本职工作,但个别部门岗位设置仍需进一步优化,各项记录材料仍需进一步完善等。
在各部门的反馈会上,学工处李林伟副处长指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保证,是维护高校乃至社会稳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措施,同时也是我区惠民工程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勤工助学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载体,希望各用工部门能够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勤工助学学生业务培训,加强教育与引导,资助与育人相结合,育人为先,共同推动我校勤工助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会上,检查组还就各部门用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16:30,检查组召集了21名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在行政楼117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勤工情况纷纷发自肺腑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表示,在勤工助学岗位上他们通过自身的劳动不仅获得了较高额的生活补助,更重要的是通过勤工岗位的锻炼获得了一技之长,学会了处世之道,勤工助学不再是打工挣补贴的代名词,已经成为了同学们向往的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大平台。检查组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同时勉励他们继续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完善与提升自己,争取更大的成长与进步。
据悉,我校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截止目前,我校共设置勤工助学岗位256个,月岗位工资从150元/月提高至340元/月,高于区内其他院校,资助力度空前加大。下一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将继续开发更多勤工助学岗位,进一步扩大贫困生受助范围,以勤工助学为载体不断提高我校资助育人水平。(学工处 韦超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