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生资助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宁学院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3-07-13
  • 点击数:

 

7月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办、南宁学院承办的2013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生资助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宁学院胜利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农汉康、副主任全斌,南宁学院副院长龚击,及全区75所高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处级领导和资助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全斌主持。
会上,南宁学院龚击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农汉康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农汉康主任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大了对学生资助的投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保证了高校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明确要求我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经费用到实处,牢固树立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农汉康主任还全面介绍了2013年全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要重点抓好五大工作:一、建立健全研究生奖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制度,完善研究生助学贷款政策;二、全面落实高校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政策;三、实施资助经费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用到实处;四、积极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以资助征文、演讲比赛、诚信教育专题巡回讲座形式呈现,设立高校资助育人项目,提高资助育人的水平;五、加强资助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资助管理课题研究和工作交流活动。
此外,承办2013年“助学政策,助我成才”资助征文比赛的广西师范大学和承办2013年“励志自强,感恩诚信”资助演讲比赛的广西大学在会上分享了活动承办经验。
最后,在年会上还进行了关于委员会增补事宜的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增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为常务理事单位;改选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农汉康同志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改选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蔡其明为副理事长;增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陈贵虎为副理事长,改选广西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罗元为副秘书长。
至此,2013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生资助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新一届委员会产生之时圆满落幕。(学工处供稿 文/梁信舅,图/郑翔元)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农汉康发表重要讲话

龚击副院长致欢迎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