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暨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3-07-16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要求,同时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重大决策和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的部署,7月13日,由南宁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共青团南宁学院委员会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暨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展开。
13日上午10时,学院党委、团委相关同志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行50多人到达赵坐村,受到了赵坐村委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首先,结合做好大学生关爱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志愿者服务重点项目,受党委的委托,南宁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丽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村委、村小学捐赠了一批图书、体育用品及电脑,并授予赵坐村小学“爱心书屋”牌匾。赵坐村第一书记覃忠远同志和赵坐村小学校长分别回赠我院荣誉证书。
捐赠活动结束后,在团委副书记岑铭君老师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分成5个工作组,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和实践活动:积极向村民宣传党的十八知识,讲解健康知识、法律知识等;深入街道、民居,向村民作“清洁乡村”、“美丽南宁”的动员,并参与清扫街道、卫生整治的活动;免费为村民们维修电磁炉、电视机、电风扇等常用电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调研,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和生活困难家庭,并为儿童及其家庭送上慰问品;与村民们联欢,表演唱歌、跳舞、朗诵等,为村民们送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赢得了阵阵掌声。
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是我院“十二五”时期定点扶贫村,本次活动得到了赵坐村村委会以及村民们的高度肯定,该村覃书记称赞说,南宁学院的捐赠和帮扶是对我村很大的支持,我们很感动。
今后,学校党委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走出校门、走向基层,传播文明互助理念,服务弱势群体,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美丽广西”、“美丽南宁”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校团委供稿)

捐赠仪式现场

南宁学院授予赵坐村小学“爱心书屋”牌匾

志愿者参与清洁乡村活动

志愿者帮村民维修家电

志愿者看望生活困难家庭

热烈的晚会现场

全场大合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