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到南宁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9月15日至16日,以“共建产教集聚融合平台,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为主题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隆重举行。南宁学院借此次盛会的契机,邀请合作院校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代表来邕参加相关活动并到校访问交流。

9月14日,在联展暨论坛开幕前夕,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副校长科索·勒特拉姆一行5人应邀抵达南宁学院进行访问交流。上午,在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任文旭光和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的陪同下,外宾们参观了校园。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40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学校校长李栋学、副校长陈雄章出席座谈会。李栋学校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两校十余年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形容两校的友谊如同中国的茅台酒,年份越久,味道越醇厚。陈雄章副校长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现状,从人才联合培养、师资队伍交流、国际科技合作等领域提出了深化合作的建议。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副校长科索· 勒特拉姆对南宁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宁学院优越的教育教学条件,以及在轨道人才培养方面具备的成熟丰富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南宁学院提出的轨道交通人才联合培养的模式和与会领导们进行深入交流。会后,李栋学校长代表重点实验室向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授予“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泰国分中心”牌匾,并向五位外宾颁发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证书。

南宁学院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座谈会 


南宁学院李栋学校长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授予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泰国分中心牌匾

 

 

南宁学院李栋学校长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五位代表颁发重点实验室

客座教授证书


下午,重点实验室邀请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代表参加了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和广西新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揭牌仪式上,文旭光主任和泰国班派学院副校长科索· 勒特拉姆共同为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中心揭牌。南宁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交通运输学院书记卢柳青、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范毅等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在南硅谷E201会议室就广西新技术转移平台建设进行了研讨。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科索·勒特拉姆副校长表示,成立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中心是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与重点实验室深度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有助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乃至东盟国家更精准地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加速科技研发和产品迭代。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将持续创造合作条件,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渠道,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继续为推动泰中两国和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文旭光主任表示,重点实验室将着力发挥智库优势,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上勇攀高峰,聚焦战略性、前沿性、基础性研究中发挥作用,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中心产业化应用取得更大成效。

广西交通新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


广西新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研讨会


9月16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邀请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代表参加南宁学院中国-东盟综合交通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学术交流会。会上,文旭光主任对交通运输学院与泰国职业教育联盟联合开展的泰国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学院范毅副院长详细阐述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希望以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院与泰国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中泰综合交通人才培养事业实现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双方与会代表还围绕交通运输、物流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的专业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南宁学院中国-东盟综合交通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学术交流会


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代表的南宁之行日前已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南宁学院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加深了相互了解,就即将展开的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为两校未来的合作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实现更大的共赢。(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供稿  /袁丽丽 梁心怡  图/曹夏丽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