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办2023年出国(境)师生行前培训

作者: 点击数:

为规范学校出国出境交流师生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在国(境)外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出国出境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2023年9月28日下午,南宁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302会议室举办2023年出国(境)师生行前培训,特别邀请了南宁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员陆文瑜,为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师生们作出国(境)相关的安全防范报告。参加2023年博特拉大学交流学习项目的40名学生以及2023年有进修国外高校学历或培训的教师共近60人参加培训。

宣讲员陆文瑜介绍了东盟国家的安全形势,从反间谍活动风险、政治渗透风险、执法盘查风险、宗教极端势力风险、技术窃密风险、安全防范等方面,结合生动的视频案例,向师生们阐述了在国(境)外可能面临的诱惑和风险,并提出了一些安全防范的要求和建议,依次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覃凤彩处长主持培训,她提出学校对出国(境)师生的安全教育高度重视,她强调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师生建立在国(境)外的安全防范意识,并指出在国外学习期间如遇紧急情况,要采取正确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及个人安全,尽可能规避各类风险,最终实现学习与交流的目标。

南宁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提供丰富的海外交流学习机会。出国(境)师生行前培训是南宁学院为保障广大师生在国(境)外安全的重要举措。南宁学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式的办学理念,鼓励和支持师生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并时刻关注师生在国(境)外的安全,为他们提供多方位的安全保障。(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供稿   文/陈子曦   图/陈子曦)

  

南宁学院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讲话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