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评审会
  • 发布时间:2022-05-16
  •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工作,推动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产业学院建设任务书,根据《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学校于5月15日下午15:30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评审会。评审会邀请到了广西人民政府参事室潘峰参事、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胡振洲二级巡视员和曾勇主任、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宋刚副局长、广西科学院吴军华处长、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莫百春副院长、广西大学林莹教授、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梁建新股长、广西食品工业协会黄永燕秘书长9位专家。李栋学校长、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以及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副校长对评审专家们受邀出席表示诚挚的感谢,介绍了与会双方领导,对学校基本情况尤其是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同时阐述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背景及本次评审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接着,经过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推荐胡振洲二级巡视员担任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

在专家组评审环节,专家们首先听取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汇报,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庞湘萍院长主要从产业学院建设背景、方案编制过程、建设基本情况、建设规划、建设指标和经费投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随后,与会专家针对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围绕框架结构、宏观与微观关系、定位布局、办学模式和方向、产学研合作、校政企合作、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和科研平台、师资建设、资源共建、特色和优势、经费保障等多维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经过充分研讨和商定,专家组形成了最终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围绕广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问题,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产业发展的建设为重点,建设深度融合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实训平台,形成有效的协同育人机制,任务书编制体系完整、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最后,李栋学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专家们对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产业学院后续的建设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得到专家们的大力帮助,与各单位的合作能走深走实。他表示,学校会继续高度重视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凝聚力量、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学院发展,也会以本次评审作为提高产业学院建设的契机,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及时完善和补充,不断健全和创新有利于产业学院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推动产业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供稿   文/何华珍  图/易小梅)

评审会现场


陈雄章副校长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胡振洲主持评审


专家组潘峰参事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栋学校长总结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