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互助共赢”--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 发布时间:2022-06-22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群结对共建行动,深入推进广西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格局,高质量办好我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0日在行政楼322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结成结对共建关系。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献生,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秋梅,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宇飞,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副主任王佳碧,南宁学院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南宁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卢柳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董艳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主持。

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致欢迎词并讲话。覃存民副书记指出,此次两校马院结对共建是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促进广西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覃书记对本次的结对共建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通过结对共建,促进优势教育教学资源分享;二是重点做好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提升教师项目化教学能力;三是互聘师资队伍跨校锻炼,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四是实行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形成成果辐射效应。

董艳、姜献生分别代表两校马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进行师资互聘仪式。仪式结束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献生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围绕什么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的要求、影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的因素、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姜献生院长的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此次两校马院签约结对共建,是对党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新时代广西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力争为全区民办高校马院建设起到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下一步两校马院将积极探索合作共建形式,通过搭建教研交流共享共建平台,实现工作互动、资源共享,推动双方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交流中提升思政课建设成效,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文/李宗芝 图/丁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讲话


签约现场


双方互聘师资


姜献生院长作专题报告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