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王昊老师团队项目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23-04-20
  • 点击数:

2023年4月1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发表视频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发表视频讲话


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 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设置物联网产业赛区(江苏无锡)、智能制造产业赛区(湖南长沙)、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甘肃兰州)4个赛区。本次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凝聚爱国报国共识的平台,激发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开创一番留学报国事业的新局面,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历经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4个赛区最终有24个项目从上千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商学院王昊老师团队项目“濯墨盈纤华——高效清洁物理废纸脱墨技术” 由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选拔推荐,作为广西唯一参赛项目,在总决赛角逐中获得创意组二等奖。

王昊老师代表团队上台领奖(右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双创”教育,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参赛队认真备赛,体现了对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项目团队获奖,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在“双创”教育与专业领域出色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比赛目的,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思路。(党委统战部供稿 图/《留学生》杂志 文/方文涛、陈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