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专家团队到校调研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南宁研究基地建立事宜
  • 发布时间:2023-12-16
  •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副院长吴尧教授受邀到南宁学院调研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南宁研究基地建设事宜,双方在综合楼111室举行座谈,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务处处长胡晓敏、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沈建增、数字经济学院执行院长管卫利,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小凤 、党委副书记岑铭君、副院长徐党卿及教师代表参会。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宇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宇、副院长徐党卿陪同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副院长吴尧教授参观了智能制造中心、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艺术长廊等实践教学平台。

座谈会上,院长黄宇首先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南宁学院办学概况以及与“一带一路”实验室的匹配分析情况等。接着,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尧教授从建设背景、组织架构、科研平台、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共建创新基地、学术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部批准建立的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紧接着,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发言,他表示,学校近年来,一直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研究,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努力提升服务社会的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服务质量。结合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他希望,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能够在南宁建设研究基地,南宁学院定会积极配合。

最后,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发言。他表示,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现已在国内建立了安徽、山西、西安、福州、成都5个研究基地,还建立了新加坡、葡萄牙、韩国3个海外联络处。通过“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已与澳门、葡萄牙、韩国等境外和海外高校结成高校联盟,共同围绕文化遗产保护科学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产生了一系列成果。希望进一步在广西南宁探索建立与文化遗产创意转换为主的基地运作模式,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传承民心相通提供科学支撑。(艺术与设计学院 文/杨桂财 图/潘炳韬)

黄宇院长、徐党卿副院长陪同吴永发教授、吴尧教授参观智能制造中心


黄宇院长、徐党卿副院长陪同吴永发教授、吴尧教授参观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


黄宇院长、徐党卿副院长陪同吴永发教授、吴尧教授参观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黄宇院长、徐党卿副院长陪同吴永发教授、吴尧教授参观艺术长廊


双方座谈会现场


双方座谈会现场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宇主持会议


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尧教授介绍科技部批准建立的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发言


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