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南宁学院就业赛道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2-16
  •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大学生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精准定位职业目标,提升其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5日晚,由南宁学院和中国广西人才网主办,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南宁学院选拔赛——就业赛道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分设“成长”与“就业”两大赛道。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书记陆海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爽、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李珠珠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根据参赛选手的专业邀请了10名校外专家和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韦相晓进行现场面试与点评,大赛由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郭莉主持。

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来自7个学院的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选手主题陈述3分钟,综合面试5分钟,天降Offer2分钟。选手陈述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结合大学期间的生活经验、学习经验以及实践经历,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综合面试中,评委提出真实工作场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选手提出解决方案,评委结合选手陈述自由提问;最后,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录用意向。

韦相晓副馆长对本届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进行点评。她指出,在进行个人职业规划时,对于职业规划的“颗粒度”要细;在职业规划和展示过程中要着重突出个人优势和各方面综合素养。评委老师们的提问“一针见血”、饱含深度,点评也极具思考价值。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评委老师们的犀利点评让同学们感受到紧张的招聘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决出就业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智能制造学院的刘畅同学以精彩的表现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庞锡程、商学院李莹和智能制造学院陈栋燊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信息工程学院廖钎宏、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的吴思怡、艺术学院的肖丽丽和智能制造学院的何宝勋获得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精神的同时,让学生们充分感受招聘氛围,为其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一个了解自我、展现自我职业风采的机会。未来,南宁学院将通过系列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智能制造学院供稿)


选手刘畅


选手吴思怡


选手李莹


评委提问


评委提问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