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一行到智能制造学院指导实践体系构建暨实验室建设论证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22
  •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在行政楼321会议室召开了智能制造学院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暨实验室建设论证工作会,学校校长李栋学、副校长陈雄章、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副处长张传贵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代表到会指导,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副院长黄世玲以及学院实践科、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陶兴华主持。

会上,学院实践科、各教研室代表汇报了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总体情况,根据各专业自身特点,汇报了基于OBE理念开展的实践教学工作具体内容及下一步思考。

听取学院汇报后,李栋学校长指出,实践教学是影响人才能力培养的重要过程环节,如何制定符合学校生情、校情且具有专业特点的实践教学体系值得我们不断地深入探究。要找准重点和方法,以能力产出为导向,通过“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等工作思路优化实践能力培养过程。李校长在会上点评了各专业汇报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思路,并分享了对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的想法。

陈雄章副校长指出,实践体系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产出导向为目标的工作理念,结合专业发展特点,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学院要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校外实践基地等平台,发掘实践教学过程中的实施载体,补充实践教学资源。

胡晓敏处长在会上对各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实验室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在发挥好实验室功能的同时,要积极考虑共享开放,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本次实践体系建设暨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与大力支持,智能制造学院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探讨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积极发挥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实践科供稿 文/图 何宇)

学院代表汇报


胡晓敏处长点评


陈雄章副校长讲话


李栋学校长点评总结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