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 发布时间:2023-09-22
  • 点击数:

近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工委组〔2023〕51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新突破。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项目管理为抓手,夯实支部建设基础,提升组织活力,高度重视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截止目前,学校党委已对公布立项的12个“党建+业务”品牌创建项目进行重点建设,高标准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示范引领。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课程优势,建设支部“七个有力”,着力从党的建设引领教学科研正确方向、教学科研发展厚植党的建设底蕴双重维度,紧密结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和社会服务,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形成了“一体两维三结合四贯通”的党建工作机制。支部撰写的民办高校“三微一金”党魂育才工程入选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近三年来,党支部连续荣获校级五星级党支部,且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年终述职评议连续三年获得“优”等次支部党员获区级以上各类竞赛70余项;党支部建设系列成果先后登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平台、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媒体;近三年支部连续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获学校首批“党建+业务品牌创建项目立项单位,并以“优秀”通过验收。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既是对党支部结合课程特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肯定,也学校党委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及时发掘、凝练、宣传支部建设的经验特色、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推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和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