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教师饶先发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16-05-0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系统队伍的工作能力,4月2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老师受邀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02会议室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了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学工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学工干事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饶老师围绕“从一千到‘六千万’——如何做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十一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从辅导员的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工作方式、工作特色、工作效果等六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如何在千头万绪、琐碎繁杂的日常工作中做出成绩、做出“亮点”的经验。把辅导员精神与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匠精神”进行类比,号召大家对自己的学生“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将辅导员工作规划成自己的一个职业、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种生活,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

培训会历时近3小时,没有理论上的堆砌,全是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提升。此次培训会是我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好学工队伍的一次重要活动之一,不仅开阔了我校学工队伍建设的思路,吸取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更为我校学工队伍建设提供了参考,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学工处供稿  文/何猛猛  图/郑翔元)

饶先发老师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