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和谐人际”——我校感恩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2-06-10
  • 点击数:


65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学会感恩和谐人际”感恩团体辅导活动在我校敷文园A105教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黎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团体辅导活动在《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五部分,分别是“寻找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谢一路有你”、“做感恩的人”和“整理心情,重新启航”。李老师首先抛砖引玉,以《小女孩和妈妈的故事》开场,让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深受感动的故事。随后,师生一起做了《无家可归》、《信任圈》、《一起体会感恩》、《爱的传递速度》等简单而又充满趣味的团体辅导游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关爱,感谢朋友的信任,感谢帮助过他们的人,然后学会帮助他人。
感恩团体辅导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德育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其目的是营造感恩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感恩意识的人,让他们懂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老师、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与扶持,让他们学会体验感恩情怀,树立感恩意识,提高与人和谐相处的能力。(校记者团方中平/农钦/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