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南宁学院“春播”系列首场培训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4-26
  • 点击数:

2022年4月23日下午,南宁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春播”系列首场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出席此次培训的有学校副校长陈雄章,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骏,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瓅,教务处副处长张传贵,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珠珠,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范毅、唐梅、庞彦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建增,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岑铭君,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泉生,高博软件学院副院长陆海兰,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隽宜,商学院副院长曹会兵,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创业导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黄如副院长担任主持。

培训现场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黄如副院长主持


培训现场


第一个环节,陈雄章副校长为师生们作动员发言。他表示,经过前五年的努力,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已有了一定的基础,需要抓住未来五年的机遇,围绕“对深化双创教育进行理论思考”“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范式改革”“科研成果转化”“冲击高级别奖项”的“四篇大文章”,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应用型高校转型的示范高地。

陈雄章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此次特别邀请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曾劲老师来为我校开展培训。曾劲老师从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与新趋势入手,介绍了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社会对人才的能力需求,并阐明了“互联网+”大赛与提升学生的高阶能力之间的关系。通过优秀的获奖案例,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如何通过“互联网+”大赛实现人生的快速发展,打造属于自己的“完美大学之路”。

培训现场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如何通过‘互联网+’大赛帮助家乡特色产品提升影响力,从而达到振兴乡村的目的?”“如何在‘小产品’中寻找核心竞争力?”等问题,通过曾劲老师详尽且一针见血的解析,同学们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增加了信心,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同学们提出问题

在培训结束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马骏院长作总结。马骏院长从高等教育目前所面临的现实情况及趋势、“互联网+”大赛基本情况、如何通过“互联网+”大赛实现人生发展、创业明星经典案例四个版块进行了总结。马院长说,创新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一种形式,希望同学们不要争议、不要迟疑,以更高的标准提升自身能力,敢闯会创,让自己在“互联网+”大赛的舞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马骏院长作总结讲话

近年来,我校针对“互联网+”大赛开展“春播”、“夏长”、“秋收”、“冬藏”四个阶段的备赛培训,可覆盖从项目寻找到项目成型、参赛的全过程。此次培训为“春播”培训第一场,后续将开展“赛道解析”、“项目寻找”、“特色打造”等版块的系列培训,帮助师生们更好地备赛,在今年的大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文/李梓昕  图/孙迅 创新创业学院联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