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招生持续向好 生源质量再攀新高
  • 发布时间:2022-08-05
  • 点击数:

2022年,南宁学院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目前已经完成了17个省份的招生录取工作。截止8月4日,我校已录取各省普通本科新生4652人,录取分数均高于生源省份的本科录取控制线。从整体情况来看,南宁学院生源持续向好,生源质量再攀新高。

今年广西二本艺术类录取工作于7月17日结束,我校该批次招生计划473人,录取473人,其中文史+美术类录取439人,最低录取分数为496分(文化336分,过线20分;美术226分,过线11分);理工+美术类录取34人,最低录取分数为482(文化266分,过线8分,美术230分,过线15分)。7月26日,广西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南宁学院区内文史类招生计划655人一次投满,最低投档分为443分,超过区控线22分,较去年增加11分;理工类招生计划3122人一次投满,最低投档分为369分,超过区控线26分,较去年增加18分。目前录取工作结束的区外省份中,我校均100%完成招生计划且均是一次投满,其中在广东、海南、重庆等省的录取分数均高于当地二批本科控制线40分以上,在河南、河北、湖南、吉林、陕西、黑龙江等省的录取分数均高于当地二批本科控制线20分以上。

2022年,学校科学研判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确定以“普通本科为主、专升本为辅、高职高专削减”的总体招生思路。通过开展专升本人才接续培养研讨会锁定优质高职院校、增加区外招生计划优化生源结构、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生源质量等多措并举,继续加强招生工作,实现招生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自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的进展情况、生源质量情况,多次深入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招生宣传阶段,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学校采用“线上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策略,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开展招生宣传,为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吸引生源起到了良好作用。招生办开通招生咨询电话和网上在线咨询,在指导考生填报志愿、专业咨询等方面提供了热情、耐心的服务,努力让每一位考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招生办认真执行教育部“六不准”“十严禁”“十公开”和“30个不得”,严格按章办事,认真审阅档案,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全面、准确规范公开招生信息,自觉接受监督。

今年学校招生再创新高,是学校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的结果。正是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应用型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教学建设的优先地位,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认可度在招生工作中显现了出来。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应用型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不懈奋斗。(招生办公室供稿)

李栋学校长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


南院学子实训课堂


南院学子实训课堂


南院学子逐梦赛场


南院学子意气风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