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瑶草纲目》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大创年会
  • 发布时间:2023-05-17
  • 点击数:

2023年5月,由中国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南湖校区成功举行。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等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各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学校《瑶草纲目》项目从全国近300所高校872个推荐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本届国创年会(全国入选70项,广西入选2项)。交通运输学院马啸飞与高博软件学院秦美霞两位同学作为项目代表在年会上作项目汇报,与全国各高校师生进行交流学习。

学校的大创项目已连续3年入选该年会,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激发和鼓舞了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在本届国创全国双创导师评选中,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骏博士荣获全国“最佳导师”称号,为本届年会全国同类高等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双创导师(本奖项共评选出49位导师,全国共有3所学院导师入围,其余均为大学)。

2016-2022年,南院学子共获得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大创计划”立项820项。作为首批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学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大创项目”为抓手,持续深化专创融合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三项固定赛事之一,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正逐步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文/图  褚乃媚)


项目团队师生合照

 

马骏博士获奖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