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雷锋精神阅读实践活动暨图书馆党支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07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图书馆党支部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阅读实践活动”的雷锋精神阅读实践活动暨图书馆党支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数十名师生读者、学生党员及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活动于3月5日在图书馆二楼阅读分享空间开展。活动伊始,主持人先用一段介绍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视频引出主题。接着,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韦相晓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通过对雷锋简介、雷锋精神、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的详细讲解,带领大家了解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领悟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思考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韦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共产党员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要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互助、互爱、友善的优良作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然后,现场读者与图书馆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阅读雷锋书籍的学习心得,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商学院21级工程审计2班的陈翠同学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发表感悟:“也许我们可以成为他,将他的那种精神传承下去,帮他续写没有完成的日记,去帮他走完那一段没有走完的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凌元首向大家发起了号召:“我们在座的各位有党员,也有一些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多阅读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切实实地帮助身边的人。”

交流学习结束后,大家在韦书记的带领下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图书馆书籍整架行动。首先由流通阅览科的朱宗宝老师介绍图书馆书籍排架方式和整架要点,强调整架注意事项。接着,图书馆支部党员与师生读者们分工合作,纠正错架书籍,整理书籍摆放位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图书馆七楼北面借阅室的书籍整架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读者能更高效准确地查找所需书籍,为南院读者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借阅环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图书馆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激励学生深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而且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引导全体党员学习雷锋同志,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服务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打造书香南院贡献力量。(图书馆党支部供稿 文/黄丽茵、江媛媛 图/信息工程学院)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韦相晓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


读者交流分享雷锋书籍阅读心得


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书籍整架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雷锋精神志愿实践活动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