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纪实(三)上林县新型建筑材料的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7-09
  • 点击数:


78日上午,南宁学院“壮美上林”发展成就观察团在上林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陆思远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广西新广建新材料公司,该公司位于上林县象山工业集中区象山大道东。在行政部副总韦锦兴的介绍下,“壮美上林”发展成就观察团了解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型材料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建筑防水、保温、防腐工程的施工;建筑防水、保温、防腐材料、砼外加剂的生产及销售。

首先,韦副总带领观察团成员参观新型材料生产车间并细心讲解,据韦副总介绍,车间生产采用全自动化,根据所需在全自动数控室输入相应参数即可生产出所需材料,全自动化的应用不仅减少了人力,还解决了人为因素带来的生产失误问题和提高生产效率。紧接着,观察团成员与韦副总一同来到材料成品存放车间,车间存放着不同规格的防水卷材,韦副总着重介绍新型防水卷材,该防水卷材用料扎实,易施工,使用年限较长,具有较强的防水能力,多用于隧道,可根据实际施工情况定制长度,经介绍,一般用于隧道防水的长度为24米。最后,观察团在韦副总讲解下,移步来到公司的技术研发部。技术研发部作为新广建新材料公司最为重要的部门,韦副总强调公司需要“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技术的研发需要尖端的人才,才能研发出更好的新材料,为人民提供给更多的保障,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韦副总的细心讲解下,观察团的成员们收获满满,同时也体现出韦副总对公司技术研发引进尖端人才的重视和对广大土木学子的殷切期盼。

本次来到上林县广西新广建新材料公司,观察团的成员秉持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听讲,勇于提问,了解到当前上林县新型建筑材料的发展状况以及美好的前景,上林县新型建筑材料的发展为上林县房屋建筑提供了更便捷、更可靠的的材料,对解决当地居民房屋漏水严重问题起到了很大作用,同时也为观察团的成员们往后进一步学习土木工程的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谭教 图/黄廷益、沈丽燕)



1 全自动化新型材料生产车间


2 韦副总对新型材料进行讲解


图3 韦副总与观察团成员进行交谈


图4 韦副总向观察团成员介绍技术研发部



图5 观察团成员与韦副总合影留念




分享到: